一品花雕雞

關於我們

About Us

「一品」除了簡單好記、令人朗朗上口之外,更有「無人能取代的第一名」之涵意。

緣起

Historical evolution

「一品花雕雞」在2000年12月21日正式開幕,取名「一品」除了簡單好記、令人朗朗上口之外,更有「無人能取代的第一名」之涵意。這也反映在蔡啟漢對一品花雕雞的四大宗旨,除了要「吃得到」、「看得到」,還要能「聽得到」、「服務得到」。
前兩項「吃得到」和「看得到」主要著眼在花雕雞特殊的口感和新鮮的烹調方式;而「聽得到」和「服務得到」則代表了外場服務人員另類的服務方式。

從一進門到坐到座位上,服務人員會為顧客詳細地講解花雕雞的歷史、由來、做法,以及花雕酒浪漫感人的故事。

經營理念

Business philosophy

「吃得到」和「看得到」主要著眼在花雕雞特殊的口感和新鮮的烹調方式;而「聽得到」和「服務得到」則代表了外場服務人員另類的服務方式。
從一進門到坐到座位上,服務人員會為顧客詳細地講解花雕雞的歷史、由來、做法,以及花雕酒浪漫感人的故事。這就是「聽得到」。每一個階段適合煮哪一道菜,都會有專業人員為顧客服務。這就是「服務得到」。

星光大道

Avenue of Stars

The star is right next door to yous

媒體雜誌

Media magazine

一家港台紅星來台指定朝聖餐廳進駐台中, 就在大雨狂炸中台灣的17日, 「一品花雕雞」盛大開幕, 不但有市值上億元的超跑助陣, 藝人賀一航、星卉、林佑星、趙駿亞以及志偉等人冒雨前來當神秘嘉賓, 還和大家分享花雕雞三吃美味料理。
一品花雕雞店址位在金城民族路上, 民族路是單行道, 只能從東門圓環這一道開車進來, 晚上時段來的話還有管制車輛進入(十七點至十九點), 其實店邊只能路邊停車,能停的地方是不多,只能就近停在浯江停車場在走過來,機車的話就比較好停, 店邊有條巷子,巷邊還比較好停機車。
臺灣新浪網 金城.一品花雕雞
晚餐時間,在一品花雕雞店裡用餐的顧客和穿梭在各桌之間的服務生, 將氣氛營造得熱烘烘, 而門外排隊的人潮是越來越多, 和周遭的店家比起來顯得突出, 猛一看還以為是哪個明星的活動現場, 由此也可知“一品花雕雞”在顧客心目中的地位!
蘋果日報 林熙蕾 偷吃雞
一品花雕雞在台北有2家直營分店、 金門有1家,台中是第4家分店,也是中部旗艦店, 店內採中國風設計, 可同時容納130餘人用餐。 蔡啟漢說,一品成立18年了, 在市場已奠定知名度,今年起將採合夥方式,在全台展店。
一品花雕雞版權所有 ‧ 轉載必究